「海葵」撲台!恐成4年來首個登陸的颱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2 日訊】中度颱風海葵持續朝台灣東部前進,台東為登陸熱點,週六(9月2日)一早,海巡人員除了拉起封鎖線,更是通通駐守岸邊,就是因為仍有零星民眾到海邊觀浪。宜蘭也有超商業者趁颱風還沒來襲前,先拆除招牌T霸,避免到時強勢風力導致意外發生。

台東東河村長 陳海峰:「因颱風關係,昨天晚上10點已發布海上颱風,希望各位村民,不要到海邊觀浪及河邊戲水,以策安全。」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由於路徑再往南修,台東首當其衝,可能成為登陸熱點,當地村長不敢大意,趕緊透過廣播提醒村民,做好防颱準備,更重要的是,別到海邊戲水觀浪。

雖然週五(9月1日)晚間10點,台東縣府發出公告,劃定限制海域、山區管制區,嚴禁民眾進入。不過週六(9月2日)一早,還是有零星民眾誤闖海岸線,被海巡人員勸離。

往北一點,花蓮海邊也拉起封鎖線。花蓮七星潭,浪花一波波拍打上岸,海巡人員鎮守岸邊,就是因為有民眾仍在封鎖線外觀浪,他們只能加以勸導。

一二岸巡隊參謀主任 吳正達:「受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目前已逐漸有強陣風及長浪的發生,若民眾擅闖管制區域,經勸導不離去者,可依《災害防救法》,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而台電也為因應颱風環流可能帶來的豪雨,花蓮小龍壩、木瓜壩等沉砂池,也從上午9點起,洩水排放至木瓜溪流中,提醒民眾遠離河床。

颱風還在東部外海,宜蘭羅東一早也開始出現間歇性雨勢,更有超商超前部署。

宜蘭五結這家超商,趁著颱風還沒來襲前,趕快派請工人先將招牌拆下,避免強風狂吹,發生意外。這回「海葵」很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的颱風,各地民眾不敢掉以輕心,趕緊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