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施工害鄰屋傾倒 「基泰建設」被爆劣跡斑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基泰公司在北市大直施工案,可能造成旁邊民宅傾倒。基泰建設發布重大訊息,全面停工,不過,有立委爆料,指控建商劣跡斑斑,傳出曾經在基泰碧湖案,為了擴大前後臨路,涉嫌找黑衣人強拆民眾的合法圍籬,立委高嘉瑜也被提告受害。另外基泰帝景建案施工過程,被指也曾引發附近住家傾斜。

基泰碧湖鐵皮圍籬倒的倒、歪的歪,底下也沒有依照規定鋪水泥,就怕發生意外,民眾3個月陳情9次,還是沒用,質疑市府包庇。

民進黨立委 高嘉瑜:「但唯獨基泰建設,民眾陳情這麼久了,到現在台北市政府還是視而不見,現在依然是繼續擺爛,那為什麼在台北市政府,基泰建設這樣的建商,可以為所欲為,可以囂張至此,一定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民宅倒塌了,有人受傷了,台北市政府才會醒來嗎?」

立委高嘉瑜爆料2015年,基泰碧湖為了擴大前後臨路,竟然派出黑衣人,強拆民眾私有地的合法圍籬,就連她本人都被提告。

民進黨立委 高嘉瑜:「基泰建設找一個藍營的民代,不僅是私下來說情,另外一方面找媒體,來做惡意的抹黑報導說,我們在護航違建,但事實上這個圍籬是合法的,當天基泰建設不僅有找了建管處,也找了黑衣人來欺負民眾,甚至事後基泰建設,竟然還對我提告,當然檢方是不起訴。」

就連信義區的基泰帝景,也有問題,9年前,施工過程一樣引發附近住家傾斜、鋼筋外露,連門都關不起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我在這邊奉勸市政府,我認為如果你要避免,外界對你的質疑,每一項你都要對外交代清楚。」

基泰建設發布重訊,強調基泰大直全面停工,相關責任絕不推卸,對受損?會盡最大慰問、關懷與協助安置,意外也重創基泰股價,一開盤就跌停,來到13.35元。

基泰建設代表人陳世銘,資本額高達43.8億,目前在台北還有4個新建案,會不會同樣釀成公安意外,也引發民眾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