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業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重啟服貿將衝擊台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選戰進入倒數120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他的美容業後援會時表示,台灣美業在國際上非常有競爭力,但在野黨有人提出重啟服貿,開放中國的服務業來台投資,將對台灣本土產業造成很大衝擊,要大家一起守護台灣、維繫產業發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4日出席「全國美業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台灣美容、美髮、美甲產業在國際上非常有競爭力,提出4點主張,包括挺台灣經濟發展、顧好本土產業、透過「青年就業領航計畫」等政策讓人才進入產業,最後則是要讓人工智慧普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未來的世代是全球智慧化的時代,每一個行業都需要用到人工智慧。所以我們人工智慧,要普遍化,到每一個行業,包括我們美業也不例外。」

對於在野黨有人提出要跟對岸重新談判兩岸服貿協議,賴清德表示,開放中國的服務業來台投資,削價競爭,將對台灣本土產業造成重大衝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允許中國的服務業來台灣,投資設點,他們六百萬元就可以來。不是老闆來而已,還可以帶他們家的人,全家都來,還跟我們競爭,對嗎?跟我們競爭,他可以跟我們削價競爭,咱要怎麼跟他們拚?一家一家收起來,他們剛好一家一家開。」

賴清德強調,重啟服貿、九二共識、一個中國都是政治議題,但也跟產業息息相關,不關心、不支持,就會由別人做決定,所以希望大家明年1月13日一定要出來投票,守護台灣、維繫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