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受矚!傳賴清德搭蕭美琴 柯文哲找鄒開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好,郭台銘昨天宣布副手後,外界也關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人選,有外媒看好蕭美琴和賴清德搭檔,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傳出要找前Yahoo總經理鄒開蓮。

連續5年出席人工智慧年會,副總統賴清德期許人工智慧帶動台灣經濟發展。隨著郭台銘宣布副手,外媒把目光放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人選。

美國網媒(Politico)以「台灣大使可能很快成為副總統」為題報導,看好蕭美琴和賴清德搭檔參選,認為美國學歷加上駐美經驗,可以替賴的選情大大加分。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被點名的蕭美琴和鄭麗君都相當適合,而且跟賴副總統都有互補性,性別平衡、南北平衡、世代平衡。搞不好,還會有耳目一新的黑馬。」

儘管呼聲很高,不過報導也指出,中共加大對台灣的武力威脅,蕭美琴是否在此時離開處理美台關係的重要崗位,仍不清楚。另一邊,有消息傳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副手,鎖定Yahoo前總經理鄒開蓮。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我們這段時間當然會多方徵詢嘛,但是從賴佩霞的例子就知道,請大家不要亂猜,反正到最後一秒你就會知道。」

鄒開蓮現年58歲,曾任雅虎台灣總經理、雅虎亞太區資深副總裁、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等職務,據了解,早在2014年柯文哲當台北市長時,就有意找鄒開蓮當副市長,不過當時柯文哲表示,薪資落差太大,挖人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