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搭載台積3奈米晶片 高端市場撐台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6 日訊】蘋果年度新機iPhone 15發表,高階版的Pro系列,搭載台積電3奈米製程生產的A17處理器。儘管法人圈對下半年蘋果新機銷售較為看淡,不過在高端市場的支撐下,台灣相關供應鏈表現,後市可期。

蘋果iPhone 15新機如期亮相,採用台積電生產的3奈米晶片A17處理器,全系列配備Type C接頭,主鏡頭從1200萬畫素升級成4800萬畫素,更首度採用鈦金屬外殼。

Counterpoint北美研究總監 Jeff Fieldhack:「新的晶片它允許更好的相機 ISP(影像處理)和更好的相機功能。我們看到價格保持不變,而且逐年出現了一些重大的技術改進。」

不過相較上一代,市場認為iPhone 15欠缺亮點,使得蘋果秋季發表會後股價下挫跌1.7%。

))

研調分析,2023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衰退6%,下滑到11.5億台,創十年最低紀錄,主因中國和美國銷量不振所拖累。

]

歐系外資近日下調iPhone15下半年出貨量,主因和中國疲弱經濟有關。將由8000到9000萬支,下修到7800萬支,2023年iPhone整體出貨量,將年減12%,不過值得注意的是,Pro/Pro Max高階產品的比重,由62%提升到63%,主要組裝供應商,鴻海、和碩營收表現受到關注。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update版看起來沒有太大的,讓市場上有一些為之一亮的這種感覺,但是未來我們可以觀察就是整體的一個銷售,我們看到這個聖誕節還有感恩節這部分的銷售旺季即將來到,我們認為說在整個蘋概股裡面,會有落後補漲的這部分的一個機會。」

台灣蘋果概念股,本益比(P/E)相對較低下,後市不悲觀,台積電ADR週二漲幅1%,鴻海週三盤中下跌1.40%,和碩、大立光呈現小跌。

景氣保守下,高階手機相對影響較小,走高檔路線的蘋果(Apple)有望成為最大受惠者,就看首週銷售數據,能否開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