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積電吸收晶片缺陷成本 蘋果省數十億美元|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日圓先生:日圓今年底會升上130

有「日圓先生」稱號的日本前財務省次官?原英資(Eisuke Sakakibara)近日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日本政府不太可能會干預外匯市場以支撐日圓,因為當前日圓已經找到了一些支撐。他分析,日圓兌美元將在今年年底升破130,並在未來數年逐漸往120日圓靠近。

========

外媒:台積電吸收晶片缺陷成本 蘋果省數十億美元

美國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指出,台積電和蘋果公司(Apple)已達成協議,在為蘋果生產定制晶片時,台積電將吸收新製程中出現的缺陷產品相關成本。這將讓蘋果公司在iPhone、iPad和Mac晶片方面,省下數十億美元的成本。

========

中企降價生存 中國通貨緊縮威脅加劇

中國將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多家機構預測七月CPI可能由正轉負,創今年以來最低。外媒彭博社分析,許多中國企業為了刺激消費,拋出降價策略,凸顯中國通貨緊縮的問題加劇嚴重。

========

特斯拉成功推手CFO意外離職

電動車特斯拉遞交給美國監管機構的文件中,顯示財務長(CFO)Zachary Kirkhorn本月4日辭職,消息一出,特斯拉股價一度跌超4.4%,因為Kirkhorn曾被認為,是接替馬斯克出任執行長最有力競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