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夫妻疑因噪音糾紛遭砍死 凶嫌移檢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6 日訊】高雄市苓雅區昨天(9月15日)發生一樓凶殺命案,吳姓凶嫌疑似因為不堪忍受長期噪音,竟然憤而持刀上樓,將樓上住戶夫妻砍刀,逃逸2個半小時後落網。但凶嫌落網後相當不配合,警方徹夜搜尋,在萬大橋下找到嫌犯丟棄的凶刀和衣物。

記者vs.吳姓凶嫌:「會不會覺得對小孩愧疚啊。」

63歲吳姓凶嫌,落網之後始終不發一語。

不只無視媒體的提問,對警方的訊問更是極度不配合。

高市警苓雅分局分局長 王世芳:「有關科學所鑑識提供的證據,相關監視器調閱的影像,相關證人對他的指證,他全部都拒絕回答。」

凶嫌不肯認罪,以為這樣警方就拿他沒輒。警方當然不會放棄,沿著嫌犯從高雄逃逸到屏東枋寮的路線,地盤式搜索,終於在深夜1點多在靠近高雄的萬大橋底下,找到作案用的凶刀和逃逸時所穿的衣物。

高市警苓雅分局分局長 王世芳:「外套取出的時候,水果刀掉落,水果刀是置於外套內。」

而在調閱沿路監視器過程中,警方也發現嫌犯不斷變裝,離開大樓時穿的是藍衣外套,騎到萬大橋時已經沒有外套,而是穿一件灰色短袖上衣,落網時又是另一件灰色背心,似乎企圖製造斷點。

高市警苓雅分局分局長 王世芳:「目前還有些是斷點,我們在大樓出去我們有截獲到畫面,在高屏溪也有截獲到畫面,查獲的時候有截獲到畫面,至於當中還有沒有其他斷點犯嫌有換過衣物。」

只因為不堪忍受長期噪音,竟然痛下殺手,把樓上住戶夫婦倆都砍死,2名年幼孩子親眼目睹父母親遭人殺害,身心靈的衝擊難以想像。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第一時間我們社會局志工已經介入,做相關安置照顧的工作。」

嫌犯警訊後,送交檢方複訊,由於嫌犯犯後態度不佳,警方也建請拘羈,同時全力尋找犯案證據,要讓嫌犯伏法認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