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首款AI處理器年底問世 股價卻遇亂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自動生成美國流行歌手風格歌曲,英特爾在創新日上,端出首款AI筆電處理器,不需依賴雲端數據,就能運行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處理器預計年底推出,將由台灣宏碁打造全球首批AI筆電!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2023.09.21):「這是第一款採用Intel 4製程的客戶端處理器;這是我們使用EUV最先進微影功能的第一個平台,這也是我們首個使用我們先進Foveros 3D封裝技術,首次將CPU、GPU與NPU整合到 兼具能源和電力效率的單一平台。」

AI推升加速運算需求,晶片密度要求持續提升,近日英特爾宣布,推出業界首款用於下一代先進封裝的玻璃基板,不僅增加良率,更能裝載更多更小尺寸晶片。基辛格強調,人工智慧帶動「矽經濟」。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2023.09.21):「事實上,我們現在擁有價值5470億美元的矽產業,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正驅動全球科技經濟帶來近8兆美元的產值,AI代表運算使用方式的世代轉變,並催生了矽經濟。」

英特爾執行長意氣風發亮相新技術,但當天股價卻下跌4.34%,隔天早盤續跌1%,就是因為英特爾財務長警告「資料中心晶片庫存過剩 」。分析師指出,身為全球資料中心處理器龍頭的英特爾,這番言論,讓原本市況就已動盪不安的傳統伺服器市場,增添更多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