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自己大腦!賴清德:打造台灣AI對話引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2日)出席「2030教育AI年會」,說明偏鄉和都市在AI教育的差異,並提出解決辦法,要在師資、課程、體驗等3個面向給予協助。

記者VS.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賴副,蛋變食安議題不向大眾說嗎?只在常會說嗎?」

時事議題沒有回應,出身新北萬里的賴清德,22日以偏鄉孩子的身分,討論偏鄉教育和AI,直指現在偏鄉最缺的就是師資、課程和體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人工智慧更是專科中的專科,所以未來,在人工智慧所帶動的全球智慧化的時代,我會特別給予偏鄉的學校孩子教育資源,特別是師資,一定要備齊。」

談到未來台灣AI發展方向,賴清德認為,台灣應該要有自己的AI對話引擎,才不會因為使用別人的引擎,結果傳遞錯誤的資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人工智慧的對話引擎,也就是建置自己的大腦,特別是在教育,法律、醫療,這個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另一方面,也要避免人工智慧帶來的負面影響,賴清德指出,國科會已針對「人工智慧基本法」進行討論,在法案上路前,應該有個正面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