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非洲豬瘟入侵 農業部視察國際郵包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持續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9月25日)視察國際郵包進口業務。因為每年中秋節前,是境外含肉月餅,違規輸入的高峰期;加上境外的非洲豬瘟疫情還未趨緩,農業部嚴格把關,呼籲民眾提醒海外親友,不要寄豬肉產品到台灣。

一箱箱郵包,經過分流,把來自非洲豬瘟疫區的包裹集中,讓檢疫犬嗅聞。

下一關,所有郵包都要百分百過X光機,看有沒有肉類製品。

海關人員:「第一個包裹,它的形狀就是一個月餅的形狀。」

確認有肉類製品,就要移到檢疫區,嚴格把關全是因為,每年中秋節前,是境外含肉月餅等動物製品,違規輸入的高峰期。

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今天來到台北郵務處理中心,最主要是去了解整個郵件處理的情形,大家都知道,中秋節根據過往經驗,是由境外將這些包裹,含有肉製品的包裹,郵寄到台灣的一個高風險的時間點。」

目前東南亞、中國、南韓等國家,都是非洲豬瘟疫區。農業部去年也公告實施違規郵包裁處措施,第一次查獲輸入處20萬罰鍰,第二次將處100萬罰鍰,從去年(2022年)5月20日到現在,共裁罰7案12件。

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透過這樣的檢視來了解,也呼籲全國民眾,如果家人在國外,千萬不要將這些,含有肉製品的月餅也好,或是其他的食品也好寄到台灣,因為防守非洲豬瘟,最重要就是邊境把關。」

就怕非洲豬瘟入侵,請民眾提醒國外親友,不要郵寄豬肉產品到台灣,以免受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