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空中預演登場 直升機懸巨幅國旗飛越總統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中秋過後,接著就是雙十連假了,國慶大典將在10日登場,慶籌會今天(9月28日)在總統府前舉行預演,國軍今天展開空中全兵力預演,懸掛巨幅國旗的CH-47SD運輸直升機、勇鷹高教機、F-16V戰鬥機、雷虎特技小組所屬的AT-3教練機等,全都出動飛越總統府前上空,場面相當壯觀。

一早天剛亮,轟隆隆的引擎聲響劃破天際,一架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著巨型國旗,飛越總統府前廣場。112年(2023年)國慶倒數計時,國軍進行第一次的全兵力操演,各式軍機輪番升空。

國造的勇鷹高教機,首次5架編組飛過總統府上空。訓練飛官熟悉戰機,勇鷹高教機更是近年國造指標性的教練機,單一機種最多架次,展現國軍堅強戰力,最後由雷虎小組成大雁隊形壓軸衝場。6架AT-3教練機從總統府上方飛過,拖出紅白藍三色彩煙,場面壯觀。

民眾:「(剛剛有看到嗎?)有,(看到什麼?)看到運輸機跟勇鷹,(感覺怎麼樣還行嗎?)還行。」

民眾:「5點就起床,因為有5點50分,他說有5點50分,可是來不及,現在要等彩色的那叫什麼機,(雷虎)雷虎對對對。」

不少民眾特地早起就是為了目睹這精彩瞬間。三軍樂儀隊則在清晨,在總統府前封道緊鑼密鼓的排練,只見官兵精神抖擻,步伐整齊劃一,跟著節奏走位,花式操槍拋接,隊形也變換自如。10月4日還有兩次「全兵力訓練」,確保雙十國慶表演,萬無一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