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小高峰 門診爆滿 出行潮恐釀疫情傳播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中國多地迎來三陽小高峰,門診爆滿。與此同時,長假的出行潮,恐釀疫情傳播潮,引發擔憂。

中國民眾:「給我姐打電話,本來想給她送月餅,明天中秋,陽了,她女兒又陽了。已經去這個婦幼保健醫院,天天排隊打針,每天早上都去打。讓我別去,最近出門啊,也要戴口罩。不只是最近很多人陽,還有那個紅眼病也特別多,連她老闆娘,孩子啊,好像都中招了。所以呢,現在出門的話呢,大家盡量還是幹嘛呢?戴口罩。人多的地方能不去就別去哦,尤其現在小長假。」

近期,中國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持續增多,有醫生表示,與新冠病毒流行株中EG.5變異株佔比呈上升趨勢有關。 許多民眾擔憂,近期長假出行潮,勢必會帶來疫情大傳播。

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兒科主治醫師 李亞東:「三陽進入小高峰,8月份的時候我們出過一期視頻,說到疫情馬上就會死灰復燃。根據中疾控8月份的數據來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還在不斷增加。那我也說過,新冠的傳染力是越來越強,往後還會有四陽、五陽的情況出現。從數據上看,重症和死亡的病例,依舊是集中在基礎疾病合併新冠病毒的感染人群,今年的中秋假期也比較長,大家都想出去玩,人員的流動必然會增加新冠感染的風險。」

9月以來,中國多地醫院門診、兒科病房爆滿,肺炎患者增加。 中共媒體報導,近期支原體肺炎的發病率上升,尤其是中國部分南方地區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明顯,在7至8月份就出現就診高峰。9月開學後,又迎來小高峰,增幅超過50%。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李理表示,臨床中確實觀察到呼吸合胞病毒、支原體感染的高峰期明顯提前,此前還暴發了一輪副流感病毒感染,新冠三陽也有所增加。

瀋陽市兒童醫院兒科醫師 王楊:「現在我們(醫院)還是呈滿床的一個狀態,門診的病患量也非常的大,很多孩子的肺子確實已經形成了肺炎,甚至更重的大葉性肺炎的改變。那我們現在兒科病房呢,還是肺炎支原體占首位,其他的比如偏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啊,這個是散在的。這些病人住院的特點呢,都是年齡在5歲到10歲之間,主要表現的就是發熱咳嗽,有的發熱可能已經超過了5天甚至1週。」

江蘇民眾:「最近支原體肺炎的傳播真是猖獗,幼兒園的小朋友每天都有發燒請假的,而且我也中招了。先陪孩子感染皰疹性咽峽炎,之後又一起感染肺炎。」

江蘇兒科醫生滕燕:「最近支原體肺炎比較多,大多表現為大葉性的肺炎。主要表現為部分肺段,或整個肺段,甚至整個肺葉都是肺實質性的炎症。影像學胸部片或者CT,出現片狀的白肺一樣的改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