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公股行庫紛表態將加薪 財長:股市基本面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全球景氣下行風險與通膨壓力仍存在,台灣財政部長莊翠雲認為,台股基本面佳,會持續關注相關動態,另外,本會期囤房稅2.0被列為優先法案,預料將成為各黨團攻防重點。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國內八大公股董事長上台排排站,今年獲利如何?立委很關心。

立委 賴士葆 VS.八大公股行庫董座:「就所有的公股行庫,比去年賺錢還多的舉手。都要賺錢啊,對不對?比去年賺錢對吧,要給員工加薪的舉手,只有一家、兩家?舉手一下吧,統統要加薪啦。」

台灣經濟表現仍舊不錯!周一早盤指數大漲超過200點,台積電也揮別iPhone 15發熱疑雲,開高走高大漲10元,財政部長莊翠雲觀察,美國政府雖面臨關門危機,但已有初步協商成果,美國Fed釋出高利率維持更長時間,國安基金密切觀察。

財政部長 莊翠雲:「但是最近我們看起來我們的股市基本面基本還算是還好,那當然上週有一些回檔的情形,那我們會持續的關注。當然因為美國的升息也造成一些其他國家的升息,也造成全球的終端需求走向疲弱,那都會影響到全球的一些經濟情勢,我想這個部分,我們會持續的關注。」

立法院進入新會期法案重頭戲,就屬囤房稅2.0立法院各黨團,10大版本對陣PK,針對稅率、建商寬限期、囤房定義等三大重點展開攻防:。國民黨認為,地方政府決定訂定差別稅率,等於打假球,應該由財政部提供統一稅率,另外,時代力量提空屋特別稅,也有建商喊出寬限期應為五年版本。不過財長態度很堅定,沒有鬆口。

財政部長 莊翠雲:「建築界他建議以五年,那我們想我們會採取兩年,事實上第一個目前已經實施差別稅率的縣市,他對於銷售期有1.5年的就一年半,也有三年的,所以我們取折衷兩年。那我們的房屋稅2.0方案推出以後呢,我們希望房屋稅的持有稅走向一個合理化。」

財政部表示在平均地權條例、央行房市管制措施影響下,目前預售屋市況,呈現量縮、價盤,期望台灣房市慢慢走向一個健康方向來發展,不要成為炒作標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