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金馬影后陳淑芳帶頭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公費流感疫苗今天(10月2日)開打,85歲的阿嬤金馬影后級陳淑芳,擔任防疫大使公開施打,強調國家提供的疫苗是安全,尤其長輩重症風險高,更要打,衛福部長薛瑞元也現身施打,保證4種流感疫苗都是有效安全,民眾無須挑選。

防疫大使 陳淑芳:「流感疫苗長這麼大第一次。」

國民阿嬤陳淑芳,施打疫苗,只見她氣定神閒,完全不像第一次打流感疫苗。

防疫大使 陳淑芳:「國家給我打的一定是最棒的,我不在意的,挑什麼挑嘛。」

淑芳阿嬤對疫苗有信心,今年(2023年)10月2日,全台開打698萬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這個數字佔了全國人口近三成,而這次疫苗保護力平均來到30~80%,防範流感住院和重症,也分別有41%和82%。

今年(2023年)疫苗有四款,包含國光有349.3萬劑,占50%,賽諾菲27.5%,還有台灣東洋和高端。

衛福部長 薛瑞元:「我們目前是,4類的公費流感疫苗,它都是經過我們的評估,是符合我們的要求的,不管是它效果或者說安全性,都沒有疑慮的。」

衛福部長薛瑞元也現身,強調過去屏東縣衛生局長任內,就常帶頭施打,(10月)2日全台開打第一階段65歲以上、學齡前和醫事人員等11類對象,11月1日則開打第二階段,50~64歲無高風險,也沒有慢性病成人族群!

防疫大使 陳淑芳:「這些老人家都真的很可愛,我希望他們能夠趕快出來打。」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帶頭,同時施打COVID-19和流感疫苗,還有1款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步提供65歲以上施打,3款疫苗,提供3種保護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