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打造「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拋印太產業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3日)召開第四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提出七項主張,包括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打造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持續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並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促進AI產業等。

賴清德發表第四場國政願景,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佈局全球、行銷世界,持續蔡英文「六大核心產業」與「五大信賴產業」,涵蓋半導體、人工智慧、軍工和智慧產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讓台灣成為經濟上的日不落國,不管太陽在什麼地方、在什麼時候升起,都可以照耀到本國企業。」

要讓台灣產業行銷全球,持續推動雙邊與多邊經貿協定。賴清德指出,企業在國外投資如同國力延伸,不讓企業單打獨鬥,政府要在海外設置產業園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在印太地區適合投資的國家,去開闢產業園區,讓我們有需要的台商,也能夠在那個地方群聚,不僅僅會讓他們在產業發展更加的順利,也會更安全。」

七大主張包括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同時也要建構以人為本精神,消除數位落差,建立數位民主。另外也提出「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新創投資金額每一年能夠達到1500億元,10年內 讓台灣成為創新解決方案的淨輸出國。」

國政召集人鄭麗君、青平台顧問朱敬一與多位學者,陪同賴清德發表政見。匯集各方力量,提出國政方針,期盼獲得選民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