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救援海洋動物!新北「海保園」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新北市府動保處,特別在節日前夕,和中華鯨豚協會,舉辦「新北市海洋生物保育教育園區」落成揭牌典禮。這裡建置了8個海龜復健池,目前收容2隻綠蠵龜,希望藉著休息站,原本傷痕累累的牠們,在療養之下,逐漸恢復體力,等待之後進行野放。

活動主持人:「請揭牌。」

拉下布條,位在新北樹林的「海洋生物保育教育園區」正式啟用,兼具救援、醫療、收容、野放和教育功能,一共建置8個海龜復健池,預計可收容13隻傷病龜,目前收容2隻綠蠵龜。

探出水面呼吸,這隻超大綠蠵龜身長80公分,還沒成年。但6月份,擱淺在粉鳥林,被救上來時前肢傷痕累累,在細心照顧之下,現在終於能在水中自在地游呀游。另一隻綠蠵龜「小新」,體型較小,因為個性親人,疑似有被人飼養過,今年(2023年)兩度擱淺,還好都被尋獲。

中華鯨豚協會協會理事長 祁偉廉:「總算從去年開始,大家的努力,各界的投入,還有民眾的支持,總算是找到了一個地方。」

農業局統計,2020年到2022年,新北市每年都有8到9隻活體鯨豚擱淺,海龜擱淺數量,2020年最多達80隻。為了加速救援效率及擴大救援能量,新北市結合28座漁港、21個海巡安檢所,設立49處綿延北海岸鯨豚海龜救援站,也建立北台灣最大的海洋保育教育園區,進行救援野放工作。

新北市農業局長 李玟:「設立了這個救援站,它可以發揮救援、救傷、醫療、野放,還有教育的功能,可以提供在整個救援上面,一站式的全方面的服務,讓北部地區跟北海岸的救援,達到一個全新的最好的服務。」

新北市府和在地專業海洋野生動物救援機構一起合作,提升海洋動物救援效率,盡全力保護牠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