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友善托育」勞動部設職場互助教保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為共創友善職場托育環境,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將舊辦公廳舍重新規劃,在高雄設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由部長許銘春揭牌。優質的托育環境還有教育部補助差額,可以有效減輕家庭負擔。

小朋友開心跑跑跳跳,優質托育環境讓家長好放心。勞動部職安署在高雄設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部長許銘春南下進行揭牌。

為共創友善職場托育環境,並落實推動「0至6歲幼兒,國家與你一起養」政策,勞動部職安署善用公部門空間,重新規劃成職場互助教保中心,費用有教育部補助差額,可有效減輕家庭負擔。

勞動部長 許銘春:「開放給一般民眾的小孩來就讀,第一胎家長只要負擔2千塊,第二胎降為1千塊,第三胎是免費,針對低收入的弱勢家庭也是免費。」

投入900多萬經費,針對建築物安全跟環境進行改善,委託經營的團隊也都是幼教的專業團隊,要讓家長能放心託付。

勞動部長 許銘春:「我們開設兩班,預計要招收24名的小朋友。我們這個是委託專業幼教團隊來經營,所以家長可以放心把小朋友託付給我們,讓政府跟你一起來養小孩。積極鼓勵雇主要提供員工,幼兒托兒的設施設備。」

勞動部還提供企業免費專家諮詢輔導服務,提供評估建議及相關資訊,希望公私部門都能提供友善育兒職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