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拜會洛杉磯華埠 拋藍白合比民調高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日起率團訪美, 4日午間拜會洛杉磯「羅省中華會館」,與20多名講廣東話的華僑座談,隨後出席南加州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接受媒體訪問時拋出,「藍白合」以民調決定,勝出一方為總統候選人,由落敗一方推薦副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4日拜會洛杉磯華埠,有134年歷史的「羅省中華會館」,與20多名華僑座談,並前往國父孫中山銅像鞠躬獻花。

羅省中華會館顧問 廖美華:「聽到藍白配這個,就覺得有希望。」

羅省中華會館顧問 馬國威:「假使這一次只是國民黨,不可能有勝利,一定要柯市長跟侯市長兩個人合作,各個都相讓一步,就會好,也會成功。」

中華會館多位成員呼籲柯文哲促成藍白合,勝選才有希望。隨後柯文哲出席南加州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在媒體聯訪時拋出,「藍白合」以民調決定正副候選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我也主張就是說,勝選的一方,如果比民調高的一方就當正的,然後輸的一方,他可以推薦副手人選,當然經過審慎評估,還是去考慮說,怎麼去組成一隊勝選機率最強的團隊。」

柯文哲提到,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他與民進黨姚文智就是透過民調方式,決定由誰出馬。認為藍白之間的整合也可以透過類似的方式,找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式,比賽規則清楚就按照規則來做。柯文哲結束5天的訪美行程後,將在美西時間5日凌晨搭機返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約希 姚瀚宇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