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哽咽催票 民眾黨內對民調方式仍有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藍白合結果週六公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16日)在黨內會議上落淚,採取溫情攻勢,最後時刻催票,穩定軍心。不過,民眾黨發言人也說,對於藍白協商的民調方式有疑慮。外界關注,如果最後是「侯柯配」的話,民眾黨會不會不認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應該不至於」。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從政以來我聽過,最感動的一句話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藍白合之後,與黨內擴大視訊會議上,哽咽落淚,身旁黃珊珊跟著掩面。被認為藍白合妥協退讓,民眾黨內氣氛低迷,柯文哲溫情喊話,情緒上來多次擦拭眼淚。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只要阿伯不放棄,我們都不會放棄……那今天換我要拜託你們,只要你們不放棄,我就不會放棄。 」

最後時刻力拚柯侯配民調勝出,只是結果禮拜六就要公布,民眾黨對於藍白協商結論,卻還存有疑慮。

民眾黨發言人 吳怡萱:「到底是要採納所謂侯柯、柯侯,還是三腳督、四腳督,有沒有納入郭台銘?這些我想都在這個六點聲明裡面,沒有看到的內容,所以我覺得這一塊上面還是必須要釐清楚。」

柯文哲這回成了自己口中「不懂遊戲規則還參賽的人」。如果週六結果不如預期,柯陣營難保不會反悔。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堂堂正正在全國人民面前做出承諾,我相信大家應該會遵守諾言。」

認為柯文哲不至於反悔,畢竟沒人壓迫他。但柯文哲先前自暴,王金平當面說,選總統要花100億,讓柯文哲耿耿於懷,王金平否認。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沒有這回事,你問問柯市長就知道,我沒有談到任何經費的問題。」

至於是否會以「關公兄弟」名義,勸退郭台銘?王金平說沒有安排,但希望郭台銘回到藍營共同努力。郭台銘近期低調沒有發佈公開行程,倒是副手賴佩霞與王金平同場頒獎典禮,但對於是否選到底等疑問,沒有任何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