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召開緊急會議 應對床蝨「蟲蟲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法國在疫情結束後,觀光旅遊重新回復熱絡,然而床蝨問題也隨之成長蔓延,在社交媒體上已經成為熱點話題。法國總理府昨天召開緊急會議,密切關注蟲害問題,也呼籲民眾不要過於恐慌。

法國總理 柏納(Elisabeth Borne):「是的,床蝨是我們的同胞的痛,他們害怕面對牠。對那些受影響的人來說,這是一個真正的考驗。家中的蟲害對居住在那裡的人來說,可能會變成地獄。」

本週五(10月6日)法國總理府召開跨部會緊急會議,討論如何應對床蝨危機,以及在法國電視與社交媒體都已經甚囂塵上的床蝨議題。

由於床蝨目前大多已經具有抗藥性,而且繁殖迅速,雇用專業的防蟲公司,費用可能高達5000歐元(約17萬新台幣),是低收入家庭無法負擔的費用。目前在法國至少有17所學校受到床蝨侵襲,其中有7所已經被迫暫時關閉進行除蟲。

專家指出,法國早在十幾年前就有床蝨問題,以每五年增加一倍的速度增長,直到如今成為嚴重的問題。

害蟲防治顧問 貝齊厄(Nicolas Roux De Bezieux):「我們看到法國的床蝨數量有所增加,但這是一個陳年的現象,早在十多年前就開始了。我們看到的是,床蝨的數量每五年翻一倍。所以牠的增長速度相當緩慢,但一直固定成長,所以這當然很令人擔憂。」

目前距離2024巴黎奧運只剩9個月,法國總理柏納表示,清除蟲害的費用可能會很昂貴,呼籲各黨派放下分歧,下定決心採取行動,以免床蝨成為奧運會活動的「紀念品」。法國媒體更是將床蝨、老鼠和白線斑蚊列為巴黎奧運的三大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