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歷史現場 台南清代道署遺構大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永福國小老舊校舍重建時,發現清領時期「台灣兵備道」道署遺構,台南市府將歷史遺構現地保留,打造成「市定古蹟清代道署遺構展示中心」,11日開幕啟用。

永福國小學生擔任小小解說員,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參訪來賓說明「台灣兵備道」道署遺構,這是全台灣唯一的道署衙門古蹟現場。

台南市長 黃偉哲:「把這個地方建構成一個非常非常有意義的,一個遺構的展示點,這樣子不僅能夠見證我們,過去這段台南一路走來的歷史之外,也成為一個校外教學歷史教育、文化教育的一個重要場景。」

展館包括遺構展示區及文物展示櫃兩部份,中央展區以流線型設計呈現時間長河的意象,展示不同時期出土的文物,如:靠海的貝殼生態遺留、清代的手繪紋飾瓷器、日治時期印有台南市徽的瓷杯,以及因二戰大轟炸而燒融的時鐘等。

台南市永福國小校長 楊淑晏:「過去我們都在圖片或文字,所看到或耳朵所聽到的歷史,如今跨越時空,出現在我們的校園內,就在孩子每天活動的土地上,他們可以近距離的親身體驗,原來人類的歷史,是這麼真實的存在過。」

「清代道署遺構展示中心」,以「尋找生活中的考古」為展示主軸,打造集「教學、文資保存與展示」的三合一場域,讓學生走入校園即進入歷史,未來也要將它規劃列入各級學校校外教學重要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