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黃仁勳攜鴻海建AI工廠 應用擴及各面向|美對中擴大晶片禁令 輝達重挫!台AI股間接影響|智慧能源週規模歷年最大 商機有望成長2成

20231018財經新聞官網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一年一度鴻海科技日,今年話題,圍繞AI人工智慧,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出席站台,宣布將與鴻海一同打造AI工廠,現場也展示一系列電動車,鴻海董座劉揚偉,也喊話,集團正在轉型成為全方位平台解決方案供應商。

美國商務部宣布升級AI晶片出口禁令,嚴格控管輝達(Nvidia)專為中國市場設計的A800和H800晶片產品,受管制國家中國、伊朗、俄羅斯,不能透過海外子公司採購AI晶片,也不能使用海外AI伺服器數據中心。輝達股價盤中大幅重挫,台股鴻海、緯創、廣達、技嘉也都下跌。

全球創再生能源綠經濟,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及國際淨零永續展疫後開幕,迎接國際買主回流,有望帶動展覽整體商機年成長2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