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熊落獵具套索受傷 大安部落族人通報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苗栗有原住民部落族人在山區果園旁的竹林,發現一頭小黑熊落入陷阱受困,不斷發出低吼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派出獸醫師,到場協助黑熊脫困。發現這隻未滿1歲的公熊,左前掌腫脹,目前進行醫療處置,評估傷勢無虞後,將會野放。

竹林山坡傳來陣陣低吼聲,仔細看是一頭黑熊,受困傳統獵具套索,痛苦掙扎。

現場獸醫師透過吹箭麻醉黑熊,因為得將黑熊麻醉後才能救援,最後發現這頭黑熊的左前掌受傷腫脹,經過檢視,這頭黑熊,重29公斤,身長105公分,還未滿1歲。

自然保育科科長 洪幸攸:「受困黑熊經獸醫師檢視,左前掌受困套索腫脹,經過一日照養,獸醫師觀察,小公熊的精神狀況良好,對人的警戒心強,前肢有稍微腫脹。」

通報黑熊受困的是大安部落族人,巡視果園聽到聲音,還以為有人吵架,看清楚才發現是保育類黑熊,也因為通報,獲得通報獎金6000元。

自然保育科科長 洪幸攸:「在發現有黑熊受困時,立即撥打電話通報台中分署,同時要請三名熱心部落族人到現場協助救援,針對本次通報協助救援的族人,台中分署將從優頒發獎勵金。」

黑熊受困的套索是傳統獵具,動物受困只要越掙扎就會纏越緊。林業保育署說,部落獵人可免費換發改良式獵具,防止誤捕黑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