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推廣在地農產 後壁果農端出清甜洋香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秋天是吃洋香瓜的季節,台南後壁區就包辦全台灣的過半產量。推廣在地農產,國會議員林俊憲、台南市議員李宗翰與農糧署,(10月20日)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邀請果農端出新鮮洋香瓜,與北部民眾分享好滋味。

成熟的洋香瓜圓潤飽滿,飄出清甜香氣,切開來,橙色果肉豐厚多汁,產季到來,台南後壁區果農天還沒亮,就啟程到台北,推廣在地好味道。

果農 黃政郎:「現在的品種是新春香,吃起來感覺軟糯,但是帶一股香氣。」

每一顆洋香瓜重達2~3台斤,除了直接吃外,還有這顆包裝精美的洋香瓜,以為是一般水果禮盒,切開來卻超浮誇水果蛋糕,來自在地烘焙坊創意。

烘焙坊老闆娘 林蕙怡:「我們用的是後壁的洋香瓜,是新春香的品種,我們把裡面的果肉挖出來,有藍莓、有草莓、有芒果,一層一層去堆疊,把新鮮的水果鎖在裡面,同時可以吃到洋香瓜原始風味。」

這次北上的是新春香品種,產季一路到12月底,而最著名的極光,也就是卡蜜拉品種,下星期也將收成,到12月初都吃得到,果肉綠中帶黃,口感則清脆帶蜂蜜果香。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台南是全台灣洋香瓜,最重要的產區,大概佔了1/2,其中後壁更是重要,現在台灣的洋香瓜非常非常好吃,品質完全不輸給日本,甜度可以到15、16度。」

不只端出洋香瓜,新研發的黑木西瓜也首次亮相,脆口香甜,也讓大家嚐到台南後壁的農業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