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國會議長訪台 盼深化半導體、雷射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來看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期盼在半導體、雷射技術等領域深化合作。

立陶宛國會議長 希米利特:「這已經有幾年了,自從我們兩國合作真正起步,也取得了一定進展。我們看到尚未開發潛力的一大主要領域是商業和經濟,因此我率領商業代表團到台灣,我們認為台灣是重要合作夥伴,在半導體、雷射技術和其他高附加價值領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幾年來,台灣跟立陶宛有許多實質的關係進展,像是我們完成了互設代表處,也積極拓展雷射產業,以及生物科技等領域的合作,並且協助立陶宛建構半導體產業的能量,成為和台灣緊密關係合作的夥伴。」

總統也進一步表示,將持續運用中東歐投資基金,深化與立陶宛的經貿關係。而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訪台四天,將出席金融科技論壇、參訪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等行程,並將與台灣簽署兩個合作備忘錄,包括健康醫衛合作以及取消雙重課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