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操演睽違6年登場 戰車開上街頭畫面震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昨天(10月22日)高雄不少民眾,罕見看見戰車、裝甲車,在市區大馬路行軍,引起討論。這是台灣軍方睽違6年的長青17號操演,由北部桃園的陸軍機步269旅、與高雄的陸戰隊99旅實施聯兵旅,南北二支部隊對抗。

戰車轟隆隆開上馬路,一旁的汽機車瞬間變得超迷你,數一數還不只一台。

停紅燈時,一整排戰車停在車陣中,上頭還站著全副武裝的士兵戒備,場面超壯觀。

另外還有M88裝甲救濟車也在路上跑,車頂更架起機槍,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

民眾:「一部是坦克,一部是這種戰車,有砲管的坦克,而且速度滿快的喔,(速度很快喔)時速60哦。」

民眾:「家人有拍照,覺得(國軍)還滿辛苦的,這麼熱的天氣都全副武裝。」

戰車遊車河就出現在高雄市區,民眾好驚奇,更有人笑說,旁邊的車輛壓力真的好大。

高雄市議員 鄭光峰:「那大概有三四台戰車,也有警車在護送。」

睽違6年的長青操演,由北部陸軍269旅與南部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分別從南北展開機動作戰。

(聲音來源)軍事專家 陳國銘:「機動就是說,這些戰甲車輛或步兵,開戰車或搭乘雲豹甲車,機動到特定地點。」

面對中共文攻武嚇,國軍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也讓民眾難得看見戰車裝甲車在大馬路上趴趴走的震撼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