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艦解僱華裔洗衣工 分析:反制中共全球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由於擔心中國籍員工為中共進行間諜活動,三名華裔洗衣工,已被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艦隊解僱。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全球擴張和滲透導致的惡果。中共作惡,連累海外華人。

據報導,由於擔憂中共間諜滲透,英國海軍取消了在軍艦上僱用中國員工的百年傳統,有三名中國籍洗衣工被解僱。仍有四名全家移民的華裔員工,繼續為英國王家海軍工作。

加拿大牧師 劉鳳鋼:「中國的洗衣工在這個艦船上(工作)有一定的歷史了,如果說是在以前民國時期,他就是一個洗衣工,如今在共產黨無孔不入的這個(在)整個世界彎道超車、千人計劃,只要是大陸去的,都被共產黨所裹挾,如果不配合共產黨的話,他的家人和他的中國的利益都要受損。」

加拿大劉鳳鋼牧師分析,這是中共政權作惡,連累到華人。因為跟中國大陸有聯繫的海外華人,更容易成為中共統戰的目標。他呼籲海外華人,與中共切割。

劉鳳鋼:「防範是有必要的。因為共產黨是一個沒有底線的專制極權,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義,所以我們華人來講,應該理解,這是共產黨做的惡造成的。國外的這些投奔民主自由的華人,要知道共產黨在中國這七十年都做了什麼樣的惡,跟共產黨有一個明顯的切割。」

北京居民尚華(化名)認為,這表明,中共已經成為全世界人民的敵人。

北京居民 尚華:「嚴格從法律上來講是不公的,但緊急避險,就是從戰爭的角度來考慮,(英國)軍方認為是必要的。 中共在海外開展大量的情報工作,想把其他國家都劃為中共的勢力範圍。中共現在的政權,成功地把自己打造成了全世界的敵人。我倒並不是很關心這些,因為我更關心的,它首先是中國人民的死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