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才服務啟用 蔡英文盼台灣匯集世界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台灣積極吸引國際高階專業人才,Talent Taiwan國際人才服務及延攬中心正式啟用。總統期盼,台灣能成為世界人才的匯聚中心,在全球經濟扮演關鍵力量。

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Talent Taiwan國際人才服務及延攬中心正式啟用,服務對象從就業金卡持卡人,擴大到一般外國專業人才及依附親屬。幫助解決生活難題,讓外國人才來台生活更加便利。

YouTube平台共同創辦人 陳士駿:「除了給你就業金卡之外,一旦你出了機場,你或多或少要靠自己去找住的地方,你的孩子想在哪裡上學,各種各樣很多事情。」

TAEF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訪問學者 Sana Hashmi:「我一直有聽說的是銀行帳戶問題,每個外國人都在討論這個問題,也許台灣的銀行業需要更新和現代化。」

一站式服務不只可以諮詢租房、創業,還能辦駕照和金融卡,要讓國際人才到台灣,就像回到家一樣。蔡總統透露,首位就業金卡持有人、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曾說,「打造國際級新創,不只矽谷能,台灣也可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如果我們也希望台灣變成一個新創的,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地方的話,我們就必須對這些人才,提供他們所需要的生活上,或者是工作上的便利,這也是我們執政的目標,我們要延攬更多的人才在台灣落地生根,讓台灣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後疫情時代,世界各國搶才激烈,國發會鎖定外國專業人才、僑外生、外國中階技術人力等3類對象,目標要在2021年至2023年間延攬40萬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