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聯手 打造運動科技人才培育搖籃

樹德科大電競娛樂系指導員體驗自由車電競。(樹德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運動科技正夯,由成功大學主辦的「112年運動科技應用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國立成功大學『具多元感知、辨識與顯示之智能運動館-結合場域、教學、實驗與實踐之運動科技人才培育計畫』」,攜手樹德科大電子競技與電腦娛樂科學系(電競娛樂系)、南台科大、本市立志中學三校師生,假樹德科大剛落成的虛擬運動科藝館辦理「運動科技人才培育工作坊」,師生盡興,也為台灣興起的運動科技注入新能量。

成大研究團隊與虛擬場景即時合影。(樹德科大提供)
成大研究團隊與虛擬場景即時合影。(樹德科大提供)

樹德科大電競娛樂系的師資與設施在全國電子競技與虛擬運動中,其多元化的應用實例有口皆碑,尤其本次工作坊的實務課程在系上縝密規劃下,開設《結合虛擬運動科藝館場域與設施體驗》,讓學員們了解創新運動科技展演的潛力;《虛擬製播場景製作》,設計賽事專屬的轉播場景;《影音導播工程》,從設備到程式設計,了解虛擬製播的即時整合所須專業能力培養。

立志中學分組體驗虛擬運動現場。(樹德科大提供)
立志中學分組體驗虛擬運動現場。(樹德科大提供)

工作坊開始前,電競娛樂系副主任蔣天華即為學員說明工作坊規劃的課程內容,包括播報、轉播、設計三大領域;同時介紹李寅彰與張亦非二位課程帶領的專任教師,將帶領學員在工作坊中,瞭解虛擬運動與虛擬製播結合的實務操作及策展力,展現出電競娛樂與南部地區運動科技發展的跨場館、跨場域的共榮願景。

蔣天華進一步說明,本次工作坊是向下扎根的運動科技教育,期待在高中職端能與大專校院課程進一步銜接,課程實務體驗中,特別安排立志中學學員進行3D虛擬場景設計,過程中親手製作自己專屬的學習歷程。

立志中學學員於虛擬運動科藝館師生合影。(樹德科大提供)
立志中學學員於虛擬運動科藝館師生合影。(樹德科大提供)

樹德科大副校長兼設計學院院長蘇中和表示,學校投入電競娛樂產業,經驗與成果相繼彰顯,相信本次工作坊在大學端與高中端合作之下,不僅能展現出七大特色場館相互串連的效能,也能發揮電競娛樂從產製到數位內容的轉譯。

成功大學人工智慧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教授朱威特別感謝樹德科大的完善場域,讓工作坊圓滿順利,也期待本次與樹德科大電競娛樂系的場域體驗及交流,未來能進一步連結成功大學智慧場館的設施,提出更多的創新展演。

出席學員與師長合影。(樹德科大提供)
出席學員與師長合影。(樹德科大提供)

「運動科技人才培育工作坊」係源自成功大學2021年全大運期間以及2022年先導計劃架構好的智慧化運動場館藍圖,拓展延伸至南部地區之相關產業及學界的運動科技發展與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