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綿羊爭舔「謎之紅磚」園區解密:有益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清境農場滿山滿園的綿羊,吸引旅客慕名而來,不過有民眾發現,園區內的綿羊經常搶著舔一塊「紅色磚塊」,讓不少人相當好奇,跟著鏡頭帶您一探究竟。

三隻綿羊,擠在欄杆邊,朝中間紅色磚塊伸出舌頭狂舔,表情十分陶醉。

這塊紅色磚塊,堪稱園區最夯,羊群擠在一團,一度搶到吵架,甚至還用羊角把其他同夥頂開。

遊客:「像磚塊啊。」

遊客:「怎麼那麼新奇。」

南投清境農場,這群可愛綿羊,平時總在青青草原,低頭吃草。這回的奇怪行徑,讓遊客看了一頭霧水,到底什麼味道這麼好吃?有遊客這麼猜。

遊客:「這個紅色的,是不是那種,可以舔的那種鹽。」

正確解答,園方也出面揭曉。

退輔會清境農場產銷組長 林英志:「紅色的這個叫做鹽磚,這裡面最主要95%以上是鹽,有少量的鎂離子,還有其他的礦物元素,可以促進綿羊的所有身體機能的代謝。」

這塊紅色磚塊,真如遊客所猜,也就是俗稱的「鹽磚」。之所以讓羊隻這麼愛不釋手,是因為牧草中的鈉含量太少,無法滿足生理需求,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精神差、食慾也差,因此鹽磚的出現,也能避免羊隻誤舔其他有毒物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