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銀杏換新裝 金黃樹海秒如置身日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時序進入初冬,台中武陵農場不少植物悄悄換上新裝,像是水杉逐漸變成橘紅色,銀杏也由綠轉黃,形成絕美的金黃大道,讓民眾猶如置身北國。

高空俯瞰,銀杏林隨風搖曳,金黃葉片,在陽光照耀下,格外亮眼。

武陵農場觀光行政組員 楊明:「如果站在銀杏林樹下,透過逆光的角度去欣賞,葉子的顏色也顯得非常金黃亮眼。」

台中武陵農場,銀杏換上新裝,綠色的葉片,紛紛轉為璀璨金黃色,風輕輕吹過,彷彿飄下金黃雪花,遊客漫步樹下,一秒變身韓劇主角。

遊客:「以前要去賞銀杏,都要到日本還是到韓國,非常的高興在這邊就可以欣賞到。」

同樣在武陵農場,露營區A區水杉也悄悄進入最美時刻。放眼望去,橘紅色水杉,猶如聖誕樹般,在壯闊大地一字排開,整座露營區,因為受風程度差異,呈現綠、黃、橘紅三色交織,意外成了絕美景色。

遊客:「陽光灑在它(水杉)的身上,產生金黃萬點灑在路上,非常的漂亮。」

另外被譽為台版櫻花大道的雲林虎尾美人樹,雖然粉嫩花瓣陸續點綴枝頭,不過以往這時候,應該進入盛開期,現在花開卻只有三成。

遊客:「想說來看一下,結果花好少,(有點失望?)對。」

虎尾鎮公所觀造所長 吳玉萍:「因為整個天候,呈現一個很溫暖的狀況,花況盛開的情形,比較沒有像去年那樣茂盛的情形,但是陸陸續續,花苞也都已經呈現了。」

受到高溫及雨勢影響,導致虎尾美人樹,花緩慢綻放,公所預計18日,花開將能達6~8成,想拍下夢幻美照的遊客,看來還得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