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水杉換冬裝 金黃樹海秒如置身日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東北季風一波波,氣溫逐漸轉涼,台中武陵農場不少植物已悄悄換上新裝,像是水杉逐漸變成橘紅色,銀杏也由綠轉為繽紛的金黃色,林區內充滿濃濃的日韓風情,讓民眾猶如置身北國,感受異國風情。

放眼看去,園區一片銀白結霜,宛如披上白紗,像極了人間仙境;加上水杉林高大挺拔、璀璨亮眼的橘紅色,在藍天白雲襯托下,層層交疊,錯落有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

遊客:「草皮上因為結冰(霜),然後遇到太陽光出來之後,整個冒霧氣,很像處在仙境的感覺,非常的漂亮。」

遊客:「露營區那邊整片,現在水杉正是紅的時候,那個陽光照下來,那個透光這樣,哇!真的是美到像仙境一樣。」

武陵農場觀光行政組員 楊明:「由空拍的鏡頭來看的話,整排的一個水杉林,也像是那個橘紅色的一個聖誕樹,非常的漂亮。」

園區內素有植物王國「活化石」之稱的水杉,外觀和落羽松十分相似,都是呈羽狀排列的小葉,遊客穿梭在樹林間,捕捉筆直、挺拔的黃金樹海美景。

遊客:「今天才知道原來落羽松,它下面地上是有氣根,很多很多的氣根,然後那個水杉是沒有的,可是樣子長得很像。」

遊客:「水杉它的樹上,上面的那個樹葉是尖尖的,那個落羽松它就是這樣圓圓、圓圓胖胖。」

除了水杉已悄悄換上冬裝,銀杏也不遑多讓,陸續由綠色轉為璀璨的黃金色,黃澄澄美麗的銀杏樹海,在陽光下隨風搖曳、閃耀亮眼,讓遊客宛如置身北國。

武陵農場觀光行政組員 楊明:「透過逆光的角度,去欣賞這個銀杏葉的一個陽光照射的角度,葉子的顏色也顯得非常的金黃亮眼,非常的漂亮。」

橘紅與金黃交織的限定秋色,讓慕名而來的遊客,十分陶醉。不過,農場也提醒遊客,山上早晚溫差大,開心賞景的同時,一定要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