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補給船遭38艘中共船包圍 外媒目擊中共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中共持續在南海挑釁。11月10日,中共海警向菲律賓的補給船隻發射水炮,菲律賓方面指控,中共當天出動破紀錄的38艘船隻,追逐並包圍了菲律賓船隻,企圖在仁愛暗沙的附近海域,攔阻菲律賓船隻的例行性補給,甚至向菲方船隻發射高壓水槍,雙方在公海對峙長達4小時。包括美聯社和彭博社等外媒記者,都目擊了中共危險的霸凌行為。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司令 加文:「菲律賓海警再次譴責中共海警,針對菲律賓正當,合法與例行性執行仁愛礁補給的船隻,進行無端脅迫和危險舉動,使我方人員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菲律賓海警隊拍攝的影片顯示,一艘中共海警船向一艘,給仁愛礁前哨運送物資的菲律賓補給船,發射水砲。

菲律賓方面稱,中共海警船試圖迫使菲律賓補給船改變航向,但沒有成功,補給船完成了任務。

中菲在仁愛礁的衝突持續不斷。10月22日,中共船艦與馬尼拉兩艘船隻相撞。菲律賓指責中共海警故意相撞。中共則指責馬尼拉侵犯主權。

2016年,國際海牙常設仲裁法院裁決,北京在南海的主權主張沒有法律依據。根據裁決,仁愛礁位於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內。但中共拒絕這一結果。

仁愛礁衝突是兩國海上對抗的最新一起,令外界擔憂,是否可能演變成更嚴重的武裝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