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永財赴台大校慶:盼MIT成高品質代名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台灣大學今天舉行創校95年校慶慶祝大會,頒發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名譽博士學位。卓永財致詞時指出,上銀集團專精於精密機械與設備的傳動定位系統,是世界第二大廠,也是世界奈米定位平台最大製造者。上銀舉辦機械碩士論文獎已超過20屆,給予學生高額獎金並可赴日參訪機械領域展覽會、研討會,都有助於日後產學合作。

上銀集團總裁 卓永財:「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重要,知識有限,但想像力可以擁抱世界。多到先進國家參觀,有助於培養師生的思考力與想像力。讓MIT成為高品質的代名詞,台灣因而能夠一代比一代好,這是我衷心的期望。」

台大校長 陳文章:「當大家在規劃及籌備2028年百歲校慶的各項活動時,下一個百年榮耀是對應著我們現在及未來所走的每一步。」

台大校慶大會也頒發10位傑出校友與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今年10位傑出校友橫跨化學、醫學、植物等領域,包括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成大前校長蘇慧貞,以及中科院飛彈火箭研究所顧問蘇玉本。台灣軍事尖端科技,包括雄風、天弓飛彈等研發都出自蘇玉本團隊。蘇玉本也鼓勵學生,對感興趣的事物立刻找出解決方法,並設定「達不到的目標」,才會往前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