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英義合作研發次世代戰機 擬成立指揮中心|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1 日訊】日英義合作研發次世代戰機 擬成立指揮中心

日本、英國、義大利持續推動聯合研發次世代戰機,3國國防部長11月20日晚間舉行視訊會談,確認就2024年度內成立作為研發指揮中心的組織進行協調。並於下個月在東京舉行國防部長會議,確認在2027年完成共同開發新一代戰機的設計、製造原型機,一旦順利通過試飛,將在2035年正式部署。

====

南海局勢更嚴峻 菲律賓盼與盟友建立行為準則

隨著中共不斷在南海擴張,該地區局勢更加緊張。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20日表示,菲律賓已與馬來西亞和越南等鄰國討論,制定另外一套南海的行為規則,並希望將其推廣至東南亞其它國家。

====

岸田承諾協助吉爾吉斯 擺脫對中俄依賴

20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與吉爾吉斯總統賈帕洛夫會晤,承諾將加強與吉爾吉斯在基礎設施等領域的合作,幫助這個中亞國家減少對中國和俄羅斯的依賴。

====

工會通過新合約 底特律3大車廠大罷工落幕

福特、通用和斯特蘭蒂斯集團的工會20日宣布,他們工會的工人已經同意大幅加薪的新合約,底特律三大汽車巨頭歷史性的工人罷工終告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