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訂背後的百年工藝 紐約僅存布花工廠堅守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在紐約有一間百年歷史的布花工廠,專門以手工製作布花,產品常用在高級訂製服裝上作為重要的靈魂焦點。雖然是當地最後僅存的布花工廠,但經過時間的考驗至今仍歷久不衰。

維妙維肖的花朵精緻而又典雅,讓人目不暇給。

位於美國紐約時裝區的布花工廠(M&S Schmalberg Flowers),是創立於1916年的百年家族企業,如今已傳到第四代接班人,工廠所有產品都是手工製造。

布花工廠副總裁 Adam Brand:「我們做手工客製的布花,範圍從為高級訂製服裝設計師提供單件、為Met Gala伸展台和其他頒獎典禮提供的特殊花朵,到更大規模的生產訂單。」

布花能用各種布料甚至包括皮革來製作,而且用途範圍廣泛,除了服裝和帽子外,還能用在室內設計上。

然而隨著製造業外移,當地許多布花工廠關閉,唯一碩果僅存的布花工廠跟隨時代的變遷,學習在網路上販售商品。

布花工廠副總裁 Adam Brand:「我們在亞馬遜, Etsy,還有透過我們的網站銷售。十年前這些途徑只是小新奇,但它們現在已占了我們業務的20%左右。」

工廠在興盛時期,員工多達40人,雖然如今員工只有15人,但業主認為企業始終能屹立不搖,除了好運外,還有祖先傳承下來的強烈職業道德以及與時俱進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