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族劉玉玲油畫展 原住民竹筆工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傳揚台灣原住民特有文化,中華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舉辦「劉玉玲原住民油畫特展」,畫家還去印尼峇里島,學習當地特有的「竹筆畫工法」,透過鏡頭帶您欣賞。

太魯閣族裔藝術家 劉玉玲:「那個竹子削成很細的,就像以前的鋼筆這樣,然後沾著那個竹筆,然後這樣一條線一條線呢,把它畫出來。峇里島的那個天然跟那個文化加在我的畫裡面,然後呢,把這個原住民呢?其實跟峇里島的人物有一點有一點串聯在一起。」

無論是人物或線條,五彩繽紛的顏色格外吸睛,這全都是太魯閣藝術家劉玉玲的畫作,她用水墨、膠彩、油彩合成的技法,展現出豐富的原住民生活文化,這一次展出的46件作品當中,其中有6件作品是用印尼峇里島傳統特有的「竹筆畫工法」來繪製,希望呈現出獨特的畫法讓台灣民眾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