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侵略 菲律賓爭取8國聯合巡邏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週日(12月10日),菲律賓船隻和中共船隻在南海爭議水域再次相撞,南海緊張局勢升級。美國譴責中共破壞區域穩定。外媒報導,菲律賓可能爭取與美國、日本、法國等8國實施南海聯合巡邏,反制中共愈趨頻繁的侵略行徑。

菲律賓和中共之間最新一次公海對峙,發生在週日早上仁愛礁附近。

菲律賓海警發言人表示,當時菲律賓補給船正向駐紮的菲律賓部隊運送食物等物資,兩艘中共海警船分別近距離向護航船和一艘較小的補給船噴射水砲,並進行撞擊,造成其中一艘船的「發動機嚴重損壞」。

而中共海警表示,菲律賓船隻故意撞擊其船隻。

對此,菲律賓海警發言人傑伊.塔里拉在社媒平臺X上發布影片反駁說,中共海警在散布虛假信息。

菲律賓週六也指控,中共海警在南海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附近發射高壓水柱,阻止3艘公務船向菲律賓漁民運送物資,造成一艘公務船的通信和導航設備嚴重損壞。

菲律賓還指控,與中共海警船在一起的疑似民兵船隻使用了遠程聲學裝置,導致「一些菲律賓船員暫時嚴重不適和喪失部分能力」,但沒有詳細說明。

美國駐馬尼拉大使瑪麗凱.卡爾森(MaryKay Carlson)在X上發帖稱,中共的「侵略破壞了地區穩定,是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無視」。

菲律賓與中共近來頻頻在仁愛暗沙附近發生對峙事件。菲方多次指控,中共海警船朝菲方人員發射水砲和雷射光等危險行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張瑞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