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參謀長艦艇被撞 中共南海挑釁「嚴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中共升高區域緊張,菲律賓政府週一指出,中共上週末對撞擊菲律賓補給船並發射水炮,菲律賓軍隊參謀長布勞納週一證實,他當時正在被撞的船上,所幸沒有受傷,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譴責中共的挑釁與侵略。

菲律賓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 馬拉亞:「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挑釁行動的嚴重升級。」

菲律賓國家安全委員會週一表示,中共海警船近日對菲律賓補給船隻的挑釁行為,是北京在南海挑釁的「嚴重升級」。

上週六,中共海警船在仁愛礁附近水域,多次向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的補給船發射水砲,造成一艘船隻的發動機嚴重受損,同時還故意撞擊另一艘補給船。

菲律賓軍隊參謀長布勞納(Romeo Brawner)週一證實,他當時正在被撞的船上,所幸沒有受傷。

不僅如此,中共還利用遠程聲學裝置干擾,導致菲律賓船員身體嚴重不適。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對此強硬表態,稱「中(共)國海警及其海上民兵週末對我國船隻和人員實施的侵略和挑釁,只會進一步堅定我們捍衛和保護我國在西菲律賓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的決心。」

菲律賓已就此事向中共提出外交抗議,並召見了中共大使。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 達札:「我們將繼續敦促中(共)國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恪守承諾。」

美國國務院週日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干涉菲律賓的海上行動,破壞地區穩定,並敦促北京尊重國際法,停止其在戰略水域的「危險和破壞穩定的行為」。

根據國際法庭2016年的裁決,南海仁愛礁是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中共並不擁有主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