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動半導體版圖!韓荷領袖宣布組晶片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半導體產業鏈,出現新的區域發展變化。韓國與荷蘭,在本週正式結為「半導體同盟」。韓國總統尹錫悅,12月11日起,在荷蘭進行為期四天的國事訪問,這也是1961年兩國建交以來,韓國總統第一次對荷蘭進行國事訪問。將如何牽動半導體版圖?各界關注。

南韓總統尹錫悅率領高階官員,與荷蘭總理呂特進行會談,4天國是訪問,目標建立半導體聯盟,強化安全供應鏈。

南韓總統 尹錫悅:「透過這次訪問,我們將把半導體合作升級為半導體聯盟。半導體不僅對我們的產業至關重要,對安全同樣極為重要。」

這是自1961年兩國建交以來,南韓元首的首次國是訪問。尹錫悅也與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參觀荷蘭設備龍頭艾司摩爾的工廠。近期,荷蘭已加入美國、日本行列,限制半導體製程關鍵技術─EUV極紫外光設備出售給中方,強化半導體民主同盟。

南韓總統 尹錫悅:「南韓與荷蘭正朝向各領域拓展,從國防安全等戰略領域開始,擴展到經濟、文化、教育、尖端科技教育等領域。透過這次訪問,我們將簽署許多這類的協議和合作備忘錄,進而深化我們的關係。」

自從尹錫悅上任,南韓積極拓展與民主夥伴的合作關係,逐漸降低對中國市場的依賴。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南韓將強化與荷蘭至關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