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破「假投資假徵才」詐團 扣百萬贓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8 日訊】刑事局和美國土安全署合作,破獲詐騙集團!刑事局日前掌握一名廣告商,私下接受詐騙集團委託,以廣告公司企業帳號,在各大網路平台投放假投資、假徵才廣告,他們為了躲避警方追緝,跟美國租用網址,但在台美合作之下,還是通通被逮。

一看到打字接單千元入帳,還有匿名陪聊一次10分鐘,資產總額不斷增加,殊不知,這些全都是詐騙廣告。

警方 vs. 嫌犯:「手舉高,手舉高。趴下。不要動。」

警方全副武裝,破門攻堅,逮捕詐騙平台工程師。刑事局追查擁有10年廣告業務資歷的廖姓男子,私下接受詐騙集團委託申請投放廣告,系統商洪姓男子幫忙想詐騙話術,吳姓工程師則是負責架設假投資平台,打造300筆網站,上千人受害。警方這回還跟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跨境偵辦,因為詐騙集團用的網站全來自美國,就是為了躲避查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偵查員 翁駿傑:「主嫌他是利用他本身就職於廣告公司的地利之便,然後去向這些詐騙集團的機房,去兜售、投射廣告。」

警方還在系統商洪姓男子的家中,搜出女友的愛馬仕、LV精品包,用騙來的錢過奢侈生活,最後通通被警方一網打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