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亮相!美捐贈台灣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狗狗的嗅覺相當敏銳,不過有狗兒竟然連電子產品都能聞的出來,保三警犬隊有隻生力軍,牠叫「Wafer」,就是「晶圓」的意思,牠是全台第一隻「電子產品偵測犬」。是由美國一個「非營利組織」捐贈,未來將為成為打擊犯罪的一大助力。

警方:「搜索的時候,領犬員會引導犬隻嗅覺一些比較可能藏匿的區域搜索(Yes good boy)」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黑色拉不拉多犬按照指令行動,聽話又可愛,但牠可不是一般的緝毒犬,而是全台第一隻電子產品偵測犬,叫做WAFER。

O.U.R.亞洲區副主席 Nate Davis:「我們想要取一個特定台灣的名字,我的理解是台灣是一個晶圓製造大國。所以這是我們取WAFER的原因。」

電子產品偵測犬WAFER,由美國非營利組織地下鐵路行動(O.U.R.)無償捐贈,而WAFER能夠找到電子產品,是因為上層的塗料:三苯基氧化膦,是凡手機、硬碟、SD卡,甚至虛擬貨幣的冷錢包都難不倒牠。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研究員 李昆達:「這個組織簡稱O.U.R.它十分的重視兒少性剝削以及人口販運的議題。有些嫌犯容易把這些犯罪的事實放在這些電子產品的儲存裝置裡面,那WAFER,牠就是特別去訓練來去偵測這些電子儲存裝置。這WAFER這隻犬,是由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居中的協調。」

WAFER去年8月投入台灣治安工作,已有三次重大刑案績效,包括警方查緝選舉賭盤,WAFER協助警方查獲床頭櫃抽屜內的手機等。電子偵測犬WAFER的加入,不只提升台灣刑警量能,也奠定台灣與美國O.U.R合作交流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