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AI PC浪潮 台灣四大PC品牌端新品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AI PC時代來臨!英特爾(Intel)上週15日舉辦產品發佈會,預告明年AI PC將是產業明星,台灣本土四大品牌,也看準趨勢,推出首波產品,以AI為主軸,各自端出特色產品,針對續航力、音訊表現、電競娛樂等功能,全力搶食AI PC商機。

PC產業拐點時刻,可能真的到來!全球晶片龍頭業者英特爾(Intel),上週「AI Everywhere(人工智慧無所不在)」一口氣推出3款新品,執行長季辛格直指,AI PC將是未來一年主角,目標2025年達到1億台規模。

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2023.12.15):「我們認為2024標誌著AI PC,這將是來年的明星。我們認為AI PC就是這樣的時刻,推動下一代平台體驗。」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 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2023.12.15):「未來兩年內,英特爾致力於交付超過1億個,專用於AI的客戶端處理器。」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以影片方式祝賀!迎接AI PC浪潮,本土四大PC品牌,以AI為主軸,推出首波新品,最低3萬5有找,全力搶攻商機。

華碩Zenbook 14 OLED,搭載最新處理器,提高運算效能;微星商務筆電支援最新NPU技術,導入獨家AI引擎;技嘉主打電競筆電,以AI調教CPU/GPU效能和風扇設置,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宏碁Acer Swift Go 14筆電,配備專屬AI引擎,主打12.5小時的長效電池續航力。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2023.11.30):「直接問它(AI)問題,它直接給你答案,這個使用模式更改,一定會刺激電腦的使用,那在這個過程當中,它的軟體的配置,它硬體的配置,以及它應用的環境跟場景,都會不斷的演進。很高興就是因為有了,生成式AI的具體的應用,這會有帶來新一波的(PC)需求的刺激。」

AI 新應用崛起,預計2024年第一季時,將有近50個搭載英特爾AI PC晶片的產品在台灣上市,更預期,2028年5成的AI應用都是在PC終端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