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南老之家聖誕音樂饗宴 傳遞愛與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高齡化的社會,越來越需要長照服務,聖誕節即將來臨,屏東南區老人之家,為了讓長輩們,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氛圍,21日特別舉辦一場熱鬧溫馨的音樂饗宴。

在音樂老師的帶動下,南老之家長者,有人興奮跳起舞來,手中的太鼓更是打得起勁,場面熱鬧滾滾,現場近200位的長輩,提前感受濃濃的聖誕氛圍。

屏東南區老人之家長者:「聖誕節快樂。」

屏東南區老人之家長者:「很興奮很興奮。」

多元音樂藝術教師 王慧珍:「看著老人家這麼有活力,然後在這個樂齡的這個階段裡面,他們真的是活出自己的熱力跟熱情,能夠互相看到對方優點,對方的好,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現場還有盆栽DIY,志工們也耐心的教導長者,如何從無到有,製作一件專屬自己的得意作品,共創健康活力的樂齡社區。

屏東南區老人之家長者:「在家裡胡思亂想,這裡有伴,每天有老人,大家一起活動一起講話。」

南區老人之家社工:「把他們推出來曬太陽,你看像今天這個聖誕節的表演,就是大家都很快樂很高興。」

南區老人之家主任 許慧麗:「都會透過一些年節或者是節慶的一個儀式感的塑造,讓長輩可以在這樣一個歡樂的氣氛節慶裡面,可以度過他日常生活。」

歲末年終是傳遞感恩與祝福的時刻,藉由這次音樂饗宴,不僅讓長者度過歡樂節慶,也感恩這一年來陪伴「南區老人之家」走過的每一位人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