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憂國安疑慮!嚴審中企、中國App漸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5 日訊】中共「利用」中國公司取得企業機密,並進行監聽、監控,持續引起國安疑慮。自從2020年中印衝突爆發後,印度已經5度出手,下架超過3百款中國App,與此同時,印度更對中企加強監管。

中國應用程式,在印度逐漸消失!從2020年中印衝突爆發,加上國安疑慮,印度已經5度出手,下架超過3百款中國App,民調顯示,有64%受訪民眾表示,手機沒有安裝中國App。

網路安全專家 Amit Dubey:「中國應用程式被禁止有兩個原因,第一,他們竊取印度用戶的數據,其次是對印度用戶構成安全威脅,因為他們可以遠端控制手機。」

而中國企業逃稅也被盯上!印度政府指控小米、OPPO與vivo等中國手機廠逃稅,並非法轉移資金,涉資規模達8百億盧比,約新台幣299億。在加強監管的同時,更進一步審查中企投資項目。長城汽車斥資10億美元的設廠計劃遭拒絕;比亞迪與印度公司的合資計劃也踢到鐵板。

印媒《WION》(2023.07):「印度拒絕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的10億美元投資設廠提議,對中國投資的安全擔憂,可能是印度阻止這項計畫的原因。」

中共「利用」中國公司取得企業機密,並進行監聽、監控,促使各國政府持續強化審查、管控中國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