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破獲 台人涉嫌走私槍枝零組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8 日訊】為了淨化選前治安,台灣刑事警察局與美國進行國際合作情報交換的時候,發現張姓嫌犯涉嫌從國外走私槍枝零組件來台灣,經過檢警偵辦後,搜索查扣大批改造槍枝工具、3D列印克拉克槍身共12枝,以及改造克拉克手槍2枝等,張姓嫌犯由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

刑事局國際科研究員 李昆達 :「本局國際科跟跨國,跟美國的執法單位,包括商務部工業安全局,還有美國聯邦調查局,進行國際合作情報交換的時候,發現有國人,涉嫌從國外走私槍枝零組件來台灣。這個案件比較特殊的是,嫌犯他為了躲避警方的查緝,他用這個3D列印的技術,來把這些槍枝的,包括槍身,來做一個製造的情形,他也從海外,走私這些槍管、滑套等這些主要零組件。」

台灣已與美國執法單位,建立跨國犯罪情資分享機制,走私槍砲或槍枝管制主要零組件,都是最輕本刑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的重罪,警方呼籲民眾,切勿鋌而走險,以身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