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40年「首間麥當勞」翻新 明年預計展店14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8 日訊】麥當勞來台40年,第一間台北民生餐廳特別改裝,今天(28日)全新亮相,除了座位數更多,還特別設有生日派對專區,以及專屬的外送取餐窗口,讓外送員取餐更方便。

寬敞明亮的櫃台,新增自助點餐機,以及室內型的外送取餐窗口,麥當勞在台灣邁入40年,全台首間台北民生餐廳,28日全新亮相。

民眾:「(以前)空間比較擁擠,今天現在的這個場景是不但好走以外,還有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燈光比較明亮,可能這個空間的那個採光其實都有設計過。」

餐廳除了新設自助點餐機,還提供送餐到桌服務,提倡數位升級的同時,也保留人與人互動的溫暖。

麥當勞餐廳發展事業群副總裁 黃美玲:「封閉部分的樓層或用餐區,大家開始想麥當勞是不是想要朝,所謂的全外帶的店型來發展,事實上並不是如此的,因為人的服務才有溫暖。」

台灣速食業商機龐大,麥當勞在台灣有409家門市,另一家速食炸雞連鎖龍頭肯德基,日前也在桃園新屋展店,總數有189家,而漢堡王目前96家分店,預計明年會突破百家。麥當勞餐廳發展事業群副總裁 黃美玲:「明年我們將展店14家,總店數來到421家,這將打破麥當勞40週年來,總店數的最高紀錄。」

近年各速食業者力拚轉型,除了改裝店面,或是數位設備升級等,來吸引消費者的青睞和忠誠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