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貨輪紅海遇襲!美軍馳援 擊沉叛軍船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的貨輪,12月31日遭葉門胡塞組織以飛彈和小船襲擊,而美國軍艦則在收到遇襲貨輪求援後,派出直升機馳援,擊沉其中3艘胡塞組織的船隻,有部分船員喪生。受到此次襲擊事件影響,日前才宣布恢復紅海航線的馬士基決定,暫停所有船隻穿越紅海48小時。

英國廣播公司(BBC)31日引述美國海軍說法報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的4艘船隻當天上午約6時30分在紅海向一艘貨輪「馬士基杭州號」(Maersk Hangzhou)開火,一度逼近距離該船20公尺內並試圖登船;該貨輪發出求救訊號並回擊。

其後,位在鄰近的美國航母艾森豪號、驅逐艦葛瑞夫里號的直升機回應求援,並在向青年運動的小船示警時遭到開火,故基於「自衛」回擊。美軍擊沉其中3艘青年運動船隻,這些船上的船員喪生,剩餘一艘未被擊沉的船隻撤離。

這是馬士基杭州號24小時內第2度遇襲。30日,該貨輪曾遭遇飛彈襲擊。該船為丹麥業者擁有、懸掛新加坡國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