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危機升級 美國貨船遭胡塞武裝飛彈襲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中央司令部透過聲明證實,1艘美國擁有和營運的貨船,15日在葉門外海,遭葉門反政府組織「胡塞武裝」以飛彈擊中,不過沒有人員因此傷亡,胡塞已出面認責。美軍上周對胡塞發動空襲,以保護紅海商船。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前已表示,目標是恢復紅海貿易航線。

美國中央司令部聲明中說,一艘懸掛馬紹爾群島國旗的散貨船,由美國伊格爾散貨航運公司(Eagle Bulk Shipping)所有和經營。該船載有鋼鐵產品的Gibraltar Eagle在亞丁港近海約100英里處「被一枚不明物體」擊中,導致貨艙起火,但已確認船上沒有人員受傷。

為了威脅以色列停止在加沙殲滅哈馬斯的軍事行動,一段時間以來,也門胡塞武裝一直對經由紅海的商船進行襲擊。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胡塞武裝已對國際航線發動了約30次襲擊,迫使世界上許多最大的航運公司避開紅海,繞道好望角航行。

週一的船舶追蹤數據顯示,至少有15艘油輪改變航向,避開紅海,以應對不斷升級的衝突。

上週,美國和英國聯手對胡塞武裝控制的大量目標進行空襲,以反擊該武裝組織對途經紅海商船的襲擊。美國總統拜登在空襲後警告說,如果胡塞武裝繼續其令人無法容忍的行為,美國保證還會做出回應。

美國軍方表示,週日(1月14日)下午約4點45分(薩那時間),一枚反艦巡航導彈從也門胡塞武裝控制地區,射向正在紅海南部執行任務的美國海軍拉布恩號驅逐艦(USS Laboon (DDG-58))。導彈最終被美國戰鬥機擊落。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上週五(1月12日)表示,「我們將做好充分準備,在必要時保衛自己,保衛航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