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反猶爭議和抄襲醜聞 哈佛大學校長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因為身陷反猶和抄襲醜聞,美國常春藤名校——哈佛大學校長克勞丁·蓋伊,上任半年宣布辭職,成為近期第二位辭職的名校校長,她也是哈佛大學388年歷史上任期最短的校長。

蓋伊擔任校長僅六個月又兩天,是哈佛大學388年歷史上任期最短的校長。

美國眾議員 埃莉斯·斯特凡尼克:「哈佛大學的蓋伊博士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是否違反了哈佛大學的霸凌和騷擾規則?是還是不是?」

哈佛大學校長 克勞丁·蓋伊:「要視乎具體情況而定。」

上個月,在國會聽證會上,蓋伊和另外兩位校長被質疑,在校園內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違反了機構的行為準則和政策,三位校長並沒有直接回答問題,而是表示「要視情況而論」。這樣的回應,不光引發強烈批評,更讓美國社會震驚。

隨後,她在學術方面的抄襲醜聞也曝光,更多人呼籲她辭職。

國會聽證會後,國會共74名議員致函要求立即解除三人的校長職務。

12月9日,常春藤盟校之一的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馬吉爾宣布辭職。

蓋伊則發表了道歉聲明,儘管罷免的呼聲很高,但學校董事會最終決定支持她留任。

早在哈佛校園10月間爆發親巴勒斯坦抗議活動,而管理層聽之任之後,一些億萬富翁停止了對哈佛的捐款,而聽證會後,更多捐款人和校友們宣布停止捐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